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发布日期:2023-07-14 08:47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妇女工作,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同志围绕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掖市各级妇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论述摘编》,传达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读书班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在把握内涵要义上下功夫。全面领会重要论述的思想脉络、核心要义,系统掌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使命任务、方向道路,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基层、深入家庭,深入妇女群众心中,使党的创新理论为广大妇女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三是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深入了解掌握妇女和家庭需求期盼,倾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群体,把妇联组织打造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