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暑期关爱活动“很有料”

发布日期:2023-08-04 15:53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为深化“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持续落实市直单位轮值志愿服务,7月28日,市妇联在民乐县未来星社会服务工作关爱中心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暑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市县妇联干部,参加“家家幸福一元捐”活动的金融办等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7月轮值志愿服务的市直单位爱心妈妈们、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代表及民乐县结对儿童、未来星社会服务工作关爱中心儿童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为“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结对的34名儿童捐赠“家家幸福一元捐”救助金17000元(每人500元)。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璟代表7月份轮值志愿服务单位(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公积金中心、市供销社、工行、省轻机公司)为孩子们赠送爱心礼物。

未来星社会服务工作关爱中心园长张小燕分享她的故事。

市森林消防支队甘州大队一中队分队长王帅和同事为同学们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宣讲及地震情景模拟演练。

宣讲和模拟演练让今天的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地震模拟演练更是行动迅速,切实增强少年儿童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张掖指导中心负责人、甘肃培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家庭教育讲师杨淑红介绍2023年“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家庭教育服务营情况,并宣布开营。

为探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新模式,解决孩子学习困难,生活及学习习惯较差、缺乏自信、心理亚健康等问题,市妇联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开设暑期儿童家庭教育服务营,由专业社会组织提供针对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用5天集中陪伴式团体辅导,21天线上打卡式指导服务,让孩子塑造阳光心灵,提高自信,养成良好习惯,健康快乐成长。市直轮值志愿服务单位爱心妈妈与儿童开展户外文体娱乐活动。

快乐暑期



通过参观不仅使大家感受到民乐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底蕴,更有助于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学生对民俗文化的兴趣,也激发了他们了解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市妇联一行走访慰问4户贫困家庭,与家长拉家长、听心声,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困难需求及孩子们的身体和学习情况,鼓励她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刻苦学习,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每户500元的救助金和价值500元的爱心大礼包,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受助家庭的心坎上。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