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联村帮扶 结对关爱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9-05 10:52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走深走实,8月28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索晓静带队,组织市妇联结对帮扶干部全员下沉高台县结对帮扶村和包抓联系村再走访再探视。

结对干部分别深入高台县新坝镇照中村、下坝村的12户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与各自的帮扶对象拉家常、话冷暖,进一步了解关爱对象身体状况、精神状态、思想动态及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保障、就业扶持、住房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营养品等物资,鼓励他们保持健康心态、乐观面对生活。截至目前,市妇联结对干部对12名帮扶对象通过线上开展结对帮扶12次,线下走访入户24次,捐助爱心物资达3500元。

走访慰问结束后,深入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太安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联系点照中村和帮扶村小泉村,与乡村领导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移风易俗、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幸福养老院等方面情况。与村负责人共同探讨推进解决村文化广场文化墙设计、农村妇女技能培训增收等问题。

下一步,市妇联将以“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为抓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走访发现问题,持续深化“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主动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慰问、落实政策,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脚踏实地帮助联系村理清思路,真心诚意积极主动出谋划策,加大农村妇女技能培训,促进增收致富;依托村文化阵地开展“家人有礼”“婆媳互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乡村社会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