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华一行来张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05 10:58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8月23日-25日,省妇联一级调研员、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华一行来我市调研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小候鸟图书角项目等工作。市妇联三级调研员闫洁陪同调研。

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

调研组在甘州区党寨镇三十里店村和高台县新坝镇曙光村实地检查验收“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项目组指出,该项目的实施有力解决了项目村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了农业水资源利用率,减轻了妇女劳动负担,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十里店村村书记刘军给大家算起了节水账,“以前浇水需要妇女到地里洒化肥,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给4个社配套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覆盖了全村2200亩土地,有了水肥一体化设施,我们直接将液体肥料倒入搅拌桶搅拌就能输送在作物根部,再不用费那么多人力了,8亩地就能节省一个工。”

“我们浇水用的都是祁连山的雪融水,今年天气又比较旱,幸好有了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这个节水项目覆盖了村上700亩土地,以前一亩地要浇300方水,有了这个节水滴灌系统,原来浇一亩地的水现在可以浇8亩多地,真的太省水了。”曙光村村书记丁万鹏介绍。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张掖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彩虹张掖爱心社”、金张掖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维权服务中心、志愿者积分超市、家风教育馆等活动阵地,详细了解各功能室运行情况,对市妇联围绕中心大局、强化阵地建设、服务妇女儿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发挥阵地功能,立足服务下功夫;创新活动形式,围绕活动作文章;链接社会资源,聚焦需求送温暖等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小候鸟图书角项目

调研组在甘州区安阳乡中心学校和高台县新坝镇霞光中心小学,实地调研“小候鸟”图书角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指出,“小候鸟”图书角是孩子们经典诵读的“课堂”,也是增进亲子感情的“桥梁”,要持续在“4.23”世界读书日、“5.15”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点和空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向未来”阅读活动,让留守儿童在活动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结识朋友,圆梦未来。要用好图书角管理平台,常态化开展小候鸟图书角阅读活动,及时反馈活动信息,确保图书角管得好、用得活、有成效。

入户慰问困境妇女

调研组走访慰问4户困境妇女家庭,每到一处都与困境妇女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情况、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询问低保政策和医疗保险报销等政策落实情况,倾听她们的意见心声,鼓励她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困难,争取早日渡过难关,以实际行动让妇联娘家人的关爱服务更加精准有效。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