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三抓三促进行时】市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14:33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3月14日,市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主席索晓静主持会议。

会上,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会议强调: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廉政思想根基。坚持不懈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党性作风、破解工作难题,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性党纪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压实管党责任,深化妇联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妇联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切实拧紧管党有责的发条,形成守土负责的自觉,凝聚担当尽责的合力。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持续深化“五心”巾帼行党建品牌,坚持“常抓”“抓常”相结合,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大力纠治“四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常态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促进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行“双月聚焦”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和质效,促进妇女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