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三抓三促进行时】张掖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妇联主席培训班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6 10:27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3月25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妇联主席培训班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索晓静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在省市妇联主席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结业讲话精神。索晓静同志分享了此次学习的所思所悟所得,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班授课阵容强、讲授内容优、培训方式新,呈现出专题培训夯实理论根基,分组讨论碰撞智慧火花,学员论坛相互启发、学学相长等特点。特别是谌贻琴主席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做好妇联工作和当好妇联干部提出明确要求、给予殷切期望。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班精神,聚焦强化妇女政治引领、妇女创业发展、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加强妇女权益保障、深化妇联改革等领域工作,有效搭建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推动妇联工作“出新”“出彩”,推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一要坚守正确方向,锻造对党忠诚的妇联组织。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

二要学好看家本领,锻造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对标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的要求,引导妇女干部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素质,增强政治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学好用好“看家本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

三要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打开妇女工作新局面。

市县两级妇联班子成员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以知促行、学以致用,加压奋进、拼搏实干,以“五项行动”“六件实事”为重点,统筹抓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抓好妇女可感知、效果可衡量的好事实事暖心事,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妇联干部队伍新作为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