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山丹县位奇镇留守妇女成为农业生产主力军

发布日期:2019-05-14 11:17来源:作者:

 

近日,在位奇镇十里堡村,30多名农村妇女排排成一排切洋芋。怎么清一色都是女子呢?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该镇大多数青壮年男子外出打工,留守在家的妇女便组建起服务队,她们挑起了农业重担,在农村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

有家门口务工的毛慧芳说:“我们的地承包给老板的呢,这两天就给老板切洋芋呢,一天60元,一天一结算,一年下来也能挣上个一两万,还能照顾家里”。

位奇镇随着农业结构调整及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大量土地被合理流转,一批批农民洗脚上岸,告别了昔日农耕劳作。一群群留守妇女转入当地的农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成为农业产业主力。据了解,60%留守妇女就近务工,成为当地农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唐玉娇)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