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蓼泉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劳务市场

发布日期:2019-06-20 15:51来源:作者:

 

仲夏时节,在临泽县蓼泉镇广袤的田野里随处可见留守妇女“钟点工”的身影,她们有的负责采摘、运送,有的负责分拣、装筐,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纷纷在家门口当起了农事“钟点工”,既鼓起了自家的“钱袋子”,也为公司和种植大户们解了农忙时节人手紧缺的燃眉之急,成为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全镇农村种植、养殖大户日益增多,由于收获时节急需不少短期务工人员来务工,用工问题成了制约产业健康发展的“瓶颈”,而随叫随到、工资适中的留守妇女“钟点工”便成了公司和种植大户们的“香饽饽”。镇妇联充分利用种植基地对劳动力的需求,通过政策引导、技能培训、信息服务,积极鼓励广大妇女利用农闲时间就近从业、灵活就业,广开增收门路。留守妇女农事“钟点工”的出现不仅解决了种植大户的实际困难,激活了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市场,也拓宽了留守妇女增收渠道,实现了农村妇女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的双赢。至目前,全镇留守妇女农事“钟点工”近500多名,工价在100到120元不等,月收入可达千元以上。(郭海蓉 刘红梅)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