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罗城镇“留守妇女互助组”活跃在田间地头

发布日期:2019-06-20 15:56来源:作者:

 

近年来,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从事农活劳力不足就成了农忙时的一个突出问题。眼下,正值夏季授粉大忙时节,为解决留守妇女家庭劳动力不足等问题,高台县罗城镇妇联从解决实际困难的角度出发,依托各村妇联,倡议村社留守妇女按照亲友、邻里等各种关系和方式联合起来,成立互助组,在农忙期间互帮互助,为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该镇罗城村留守妇女李晶晶的丈夫在外地打工未能及时返回,家中缺乏男劳动力,还有2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看护,所种的3余亩制种西瓜无人传花粉。在村妇联的帮助联系下,她与本社另5户留守妇女家庭结成互助组,明确分工,有人在家看护孩子,有人在田间地头忙碌……一个月的时间5户20余亩制种西瓜及西红柿花粉将能全部授完。看着大家互帮互助授粉完的制种西瓜,她激动地说:“有问题一起上,有困难一起帮,咱再也不用犯愁啦,妇联的这个倡议好!”

通过留守妇女互助组的互相帮助,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民家庭劳动力不足、小孩无人看管的问题,还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水平和效率,同时还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的顾虑,受到广大留守妇女的欢迎。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