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妇女姐妹手拉手,幸福路上一起走

发布日期:2019-07-25 14:37来源:作者:

 

近日,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三村留守妇女转移就业基地的钢架拱棚内,15位农村妇女正在栽植二茬蔬菜,只见她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种完了一大片。

“以前就想种蔬菜,可一没有技术,二没有人手,我们村的妇联执委冯彩玲和陈翠萍经验丰富,我们13个人和她组成互助组,从建大棚育苗到浇水、剪苗都是几个人一起挨家干。”村民刘芳说。

结合当前留守妇女承担生产、生活、赡养老人和抚育子女的重担的现状,平川镇妇联自妇联改革后,动员各村妇联执委积极发挥带头致富作用,打造了7处留守妇女转移就业基地,组建了7支姐妹互助组,从务农到务工,从创业、教育后代到照顾老人、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成为新农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农忙时有人帮,农闲时有事干。”平川镇妇联主席蒋丽丽说,姐妹抱团互助农活务工两不误,在务农、务工、参与村务管理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

互助组不仅是生产生活的互助组,也是农村倡树文明的新阵地。各村的留守妇女互助组定期运用“4+2”工作法对村级事务进行评议,还经常参与各类宣传活动。在互助组的带领下,还成立了巾帼清洁志愿队、关爱老人志愿队,谁家子女不在老人身边,她们定期走访看望,在平川镇形成了一种姐妹手拉手,幸福路上一起走的浓浓氛围,获得多方赞誉。(李骏宜)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