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甘州区上秦镇妇联:特色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8-02 11:31来源:作者:

 

废旧房屋变特色“民宿”,果园变采摘园,农田变美景......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路上,上秦镇以“乡村旅游”为抓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下功夫,做大做强高效绿色种养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乡土特色产业,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依托良好生态旅游环境、田园风光和传统民俗文化资源,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推动休闲农业发展,形成“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从发展乡村旅游中看到商机的巾帼致富带头人王玲,积极参与乡村旅游发展。“政府为乡村铺路,修广场,搞绿化、美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休闲园保存了原汁原味,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让客人更好地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时也为附近的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使她们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王玲介绍道。

在发展过程中,该镇要求突出自然景观,以满足游客旅游审美需求为宗旨,突出农场或庄园,体现“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农家特色,将旅游与农事、旅游与休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旅游+”不仅盘活了农村的闲置资源,还让农村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实现了农村、农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让农村和农民更好地实现“生活富裕”。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