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骆驼城镇:“花头巾”队伍助力脱贫增收

发布日期:2019-08-21 10:34来源:作者:

 

连日来,在骆驼城镇的田间地头里到处人头攒动,放眼望去都是“花头巾”们的身影。随着制种玉米抽雄和早熟洋葱上市,需要大量务工人员,在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务工的情况下,妇女就成了田间劳作的主力军。

近年来,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妇女增收致富缓慢的问题,骆驼城镇不断完善劳务输转体系,扎实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并充分发挥女能手、女科技示范户的传、帮、带作用,引导留守妇女发展绿色农畜产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切实帮助留守妇女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上半年,全镇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4期,培训180人。其中,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8人,劳务收入45万元。建成扶贫车间2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20人,人均年收入达2万元左右。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