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新华镇: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妇女群众致富本领

发布日期:2019-09-11 16:42来源:作者:

 

连日来,临泽县新华镇妇联组织开展了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来自全镇的56名心灵手巧、努力好学的“巧娘”骨干们参加培训。

“通过专业老师给我们现场指导,我熟练掌握了毛线编织与丝带秀帽子编织的各种技巧,以后就可以利用农闲时间编出漂亮的作品,卖出去还能额外增加收入”胜利村十社妇女高小青说。

该镇妇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点将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纳入巾帼志愿者队伍,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党员对群众、先富带后富”的帮带形式,手把手传授技术,面对面介绍经验,通过“能人引领、经营主体带动”,积极支持优秀妇女人才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共同致富。至目前,共举办缝纫工、柳编、草编、丝编、家政服务等系列培训班4期。(赵玉梅 黄昭)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