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黑泉镇妇女喜迎辣椒丰收

发布日期:2019-09-23 16:39来源:作者:

 

初秋时节,黑泉镇的2500亩辣椒开始收获,红红火火的辣椒产业点亮了黑泉镇妇女的新生活。

这几天,在黑泉镇胭脂堡村的辣椒地里看到,一片片红彤彤的辣椒挂在枝头,妇女们抢抓晴朗天气忙着摘椒、打包、装车,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今年的辣椒特别好、个头大、颜色好,产量也特别高。一亩地能产2000多公斤。”村民郑存英一边打包装车,一边兴奋地说。

近年来,黑泉镇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对加入合作社的辣椒种植户实行“种、产、销”一条龙服务,由合作社联系企业签订订单,按订单调控辣椒种植面积,有效增强了农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使群众种上了“放心田”,搭上了富民兴农的“复兴号”快车。今年,全镇种植“订单”辣椒2500亩,目前已进入采摘高峰期,预计9月底全部采摘完毕,实现经济收入600多万元。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