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新坝镇妇女姐妹结对忙秋收

发布日期:2019-09-23 16:41来源:作者:

 

眼下正值秋收繁忙时节,也是农村妇女打“钟点工”的活跃期。在高台县新坝镇,一群“昔日围着锅台转,如今打工把钱赚”的妇女姐妹们到处活跃在田间地头,正在大面积刨洋芋、收洋葱,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今年,该镇结合“农户+基地+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路子,粮食播种面积10.5万亩,眼下,马铃薯、洋葱及其他蔬菜花卉的秋收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一群按“钟点工”计酬劳动的妇女涌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妇女忙碌的身影,有效地解决了秋收农忙时节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也成了今年秋季生产的一支生力军。

据悉,进入秋收以来,新坝镇已有350多名妇女活跃在田间地头,做起了“钟点工”,助力秋收。这不仅为家乡缺劳动力解决用工难题,同时也为一些农户提供了创收机会。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