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蓼泉镇:留守妇女抱团挑起秋收大梁

发布日期:2019-09-23 17:23来源:作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值收获季节,在临泽县蓼泉镇广袤的田野上处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一支支由留守妇女组成的秋收互助组,活跃在田间地头,或负责掰玉米、或负责装车运送,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既鼓起了自家的“钱袋子”,也为种植大户们解了农忙时节人手紧缺的燃眉之急,抱团发展挑起了秋收大梁。

“我们从种到收都是合伙一起干的,有固定的成员和服务对象,人多技术娴熟效率也就高了,农场主和种植大户都乐意找我们。”上庄村三村民马建琴说。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妇联积极鼓励妇女就近务工,根据农时季节、种植结构和生产需求,自愿结对,统一调配,以团队优势弥补个体的不足,不仅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还让繁重的体力活变得轻松愉快。至目前,全镇农事“钟点工”近800多名,他们干的仍旧是老本行,绝大部分还实行“日薪制”,现阶段工价在120到150元不等,月收入可达千元以上。(刘红梅)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