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甘州区妇联开展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11-27 09:38来源:作者:

 

近日,甘州区2019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蔬菜种植、畜牧养殖妇女骨干培训班在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全区各乡镇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组织、龙头企业带头人共10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分蔬菜种植和畜牧养殖两个班,共同开班,分班上课。培训班为期15天,将结合全区农业实际,采用“固定课堂+现场教学”、“市内培训+赴外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优秀教授和讲师针对两个班的专业分别围绕农艺技术、标准化生产管理栽培技术、蔬菜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虫害综合防止和畜牧母猪及育肥猪养殖技术、牛羊圈舍建造技术、繁殖母牛不育的因素及提高繁殖率的措施、玉米秸秆青贮氨化技术、畜禽健康养殖技术等内容进行课堂授课。在实训中,将组织学员到全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种养殖基地实地参观学习,课程安排还将组织学员赴外学习,帮助学员开拓视野、创新思路,掌握最新的农业技术知识,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每一位学员更好地学习、应用新的知识和技能。

此次培训班由区妇联和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响应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一步发展壮大有文化、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女农民队伍,培育现代新型职业女农民,助力乡村振兴,也是对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识再深化、实践再发力的具体行动。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