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人社局妇委会: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全力助推企业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02 18:18来源: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泽县人社局妇委会针对企业开工迟、复工难、招聘难问题,组织妇女工作力量,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打通信息共享渠道,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认真开展摸排调查。对县内203家企业及各类经营主体开展摸排调查,到目前,共有鸿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县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倚天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县瑞源种业有限公司等101家企业及经营主体已经复工,用工需求873人,其中女工需要326人。向各镇、县直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函》,全面掌握专业合作社生产及人员招聘情况。

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及时发布了网络招聘会通知,积极收集各企业用工信息,多渠道了解企业用女工数量、年龄结构、薪资待遇等方面的信息,先后通过张掖就业创业网、临泽人才求职QQ群、临泽劳务QQ群、人才资源共享微信群等新闻媒体,发布5期网络招聘信息,向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873个,为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对接平台,满足了企业和求职者用工需求。

及时做好信息发布。通过电视台、甘肃临泽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建立《企业联系信息台账》《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台账》《劳动力就业意愿调查台账》,全面掌握县内企业招聘信息,向各镇推送招聘信息,满足农民工务工需求,与大地劳务派遣公司配合收集省外企业用工信息,引导农民外出到浙江、苏州等地务工。(临泽县人社局妇委会:万巧玲)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