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新坝镇妇女姐妹抢抓农时进行洋葱移栽

发布日期:2020-04-16 10:20来源:作者:

 

暮春时节,正是洋葱移栽定植的节令。在新坝镇的田野中,广大妇女姐妹自主组成的“巾帼互助队”正紧抓农时,将大棚里培育好的洋葱青苗移栽到地里,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有人挖坑、有人栽苗,气氛好不热闹。

近年来,为加快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新坝镇始终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措施,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镇村联动,精心谋划,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并通过采用科学的种植方式,引进品质优良的洋葱新品种,拓宽洋葱销售渠道等方式,推进洋葱产业快速发展,真正让洋葱产业为新坝镇广大农民群众增产、增收创造条件。

“巾帼互助队”抱团闹春耕,不但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的进度,还能有效解决春耕劳动力的需求,更能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充分发挥了妇女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