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山丹县:扶贫车间生产忙

发布日期:2020-04-22 10:35来源:作者:

 

走进山丹县张掖海兰达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声隆隆,处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公司主要经营服装、职业装、校服的生产与销售。2019年7月,公司被认定为全县“巾帼扶贫车间”,1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人在这家车间里找到了找到了人生新的方向。

今年34岁的薛霞是海兰达服装厂裤子拉链组的一名工人, 14年前的一场事故,让她落下了终身残疾。3年前她来到制衣厂,从依靠厂子补贴拿保底工资到现每月都拿能超出工作任务八、九百元的业绩奖金,改变的不仅仅是家里的生活条件,更是找回了那个自信乐观自己。总经理刘春燕的办公室里一直挂着一块“诚信赢天下”的牌匾,这是车间的工人自发制作送给她的,多年来,她也一直用这样的企业精神带领和激励车间的贫困妇女不断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车间招聘工人优先吸纳精准扶贫户、残疾人和留守妇女,刘春燕说,她希望自己能够为这些人提供一个好的平台,使她们有一份固定的收入,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在省市县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山丹县麦秆画、木雕、手工编织、服饰加工等各种“巾帼扶贫车间”如雨后春笋逐渐发展起来,至目前,全县共有市县级巾帼扶贫车间6家,就近吸纳贫困妇女350余名,在刘春燕的“巾帼扶贫车间”,员工工资大多在2000元以上,最多的能达到4000元。“巾帼扶贫车间”让众多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看家、务农、打工三不误,增收、脱贫、致富有保障。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