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妇联多措并举推动妇女创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0-04-24 11:28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高台县妇联立足本职,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形式多样地服务妇女,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一是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当好服务员。充分利用政策平台,扶持女性创业就业。通过妇联官方微信建立了妇女创业项目、优惠政策发布平台,为创业妇女提供免费咨询和创业规划服务,与人社局联合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为妇女就业牵线搭桥。同时,对有创业意向的女性积极对接税务、银行等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对接、银行融资等服务,指导妇女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提供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让更多的创业女性走向成功。

二是弘扬创业就业精神,当好宣传员。通过树立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在“三八”妇女节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巾帼创业创新带头人”,通过表彰的形式,宣扬典型人物事迹,提升女性创业就业信心,激发起妇女创业、创新、创优的热情,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形成人人拼搏向上、积极创业创新脱贫致富的良好风气。培养一批妇女创业带头人,带动一大批妇女就业,实现创业就业的倍增效应。

三是加快创业就业发展,当好引导员。面向农村妇女骨干、返乡创业女大学生、女农民工等群体,开展现代农业实用技术、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家政等示范培训,帮助农村妇女提高适应生产力发展和市场竞争的能力,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引导她们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农业、规模农业、设施农业,通过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增收致富。鼓励妇女创办专业合作社,帮助妇女在合作中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担风险,提高产品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和产业化水平。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