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骆驼城镇妇联:妇女“组团”巧结对

发布日期:2020-04-28 17:27来源:作者:

 

时下,正值洋葱栽植地最佳时机。全镇田野间放眼望去,处处都是妇女成群结队栽葱的场景,五颜六色的“花头巾”为春季的田野增添了一抹生机。

在高台县骆驼城镇,有这样一些妇女,她们不仅在农闲时节自己就近打工挣钱,而且还主动组织周边的留守妇女一起“组团”去打工。久而久之,一些需要用工的农户在需要短期用工时就会联系她们。骆驼城镇建康村的赵爱荣就是用工户中的一员。

赵爱荣全家6口人,今年种植了20亩洋葱,因近期栽葱需要20多名妇女,她通过镇妇联搭建的巾帼宣传群发布了用工需求信息,在全镇各村招募到18名妇女“组团”相约到她家栽葱务工,每名妇女日均能挣到220元,实现了务工和顾家两不误。

近年来,由于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留守妇女们的精神生活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妇女们结对“拾金”和抱团致富的劲头愈来愈足,切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巾帼智慧和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