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巷道镇妇联开展“巧手绘编幸福  生活”手工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27 15:10来源:作者:


为践行“巾帼建功新时代”号召,拓宽妇女致富之路,近日,巷道镇妇联组织100余名手工编织爱好者在高台九发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7天的妇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姗,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黄燕青,还有镇妇联主席孟婷婷出席开班仪式。

九发职业技能培训学院资深教师们根据大家的喜好,从构图、掐丝、上色等方面进行手把手地耐心指导,现场教学气氛活跃,学员们热情高涨,劲头十足,大家专心听、认真学,不懂就问,互帮互学,交流切磋,很快便掌握了掐丝手工编织的基本技巧。

培训结束后, 县妇联、镇妇联和高台九发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为100名参训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还表彰奖励了6名优秀学员。授课老师还让学员们展示了掐丝画手工作品,让大家通过视觉感官,寻找差距,并鼓励大家多学、多思、多练,更是激起了大家学习的兴趣。

参训学员陈晶晶拿着自己完成的作品高兴地说:“镇妇联积极争取项目,免费给妇女姐妹进行手工编制技能培训,还邀请专业老师,手把手指导我们掐丝画的基本要领和技巧,使我们既学到了一门提升生活情趣的高雅艺术,又学到了一技之长,为今后自己创业、就业、增收打下了基础。”

参训学员胡翠玲一边捧着已完成的作品拍照留念,一边开心的说到:“平时一有空闲时间,就喜欢做点小手工,因此,一听说有手工编织的培训,我就积极报名了,这是我学了5天就完成的手工掐丝画,从绘图掐丝上色都有老师专门指点,现在又做了一副准备上色呢。感谢妇联!感谢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

“这次培训,妇女在学习绘编织技巧的同时,也促进了相互之间认识与交流,更是切合当前形势需要,发展手工编织业,增加当地妇女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妇女发展、带动妇女创业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之一,是为在家不能走出去的妇女群众就业脱贫提供的一条有效途径。今后,镇妇联还会继续认真倾听基层妇女群众心声,积极筹谋各位妇女姐妹的培训需求,切实当好广大妇女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镇妇联主席孟婷婷说到。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