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新华镇妇联:技能培训开出增收致富“良方”

发布日期:2021-01-15 11:24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连日来,临泽县新华镇妇联组织开展了劳动力技能(服装制作)培训班,来自全镇的30多名心灵手巧、努力好学的“巧娘”骨干们参加培训。

“我一直想着能掌握一门在家门口挣钱的好手艺,刚好这几天镇上举办服装制作培训班,我就积极报名参加了,等学好了手艺,我也来扶贫车间上班,这样一来家里的农活也能顾上,还能每月挣些生活费。”宣威村六社村民王爱玲说。

“今年,镇妇联除了开展服装制作培训还举办草编、厨师、畜牧养殖等系列培训,共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6期260人,为群众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就业技能,缓解了闲置劳动力无证就业难问题。”该镇农林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薛增杰说。

近年来,该镇妇联坚持“突出实效、提高质量”原则,以全镇产业发展为依托、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工培训意愿为前提,建立内容完善、形式多样、管理规范、措施健全的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机制。采取理论+现场的培训方式,使用接地气的教学设置,实施“菜单式”培训,结合全镇外出“无证”农民工收入低的实际及市场需求,聘请相关专职职业技能培训讲师做“低收入农民工”的“魔法师”,为农民工提供对应服务,方便群众快速掌握技术要领,并在培训合格时发放相应的培训证,为群众外出务工提供有利条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点将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纳入志愿者队伍,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党员对群众、先富带后富”的帮带形式,手把手传授技术,面对面介绍经验,通过“能人引领、经营主体带动”,着力把农村党员干部培养成乡土人才,把乡土人才中的优秀能人培养成党员或村干部,积极支持农村党员干部和乡土人才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