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蓼泉镇妇联:春耕备耕生产忙 现代农业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1-04-06 14:39来源: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唐湾村的蔬菜拱棚内妇女们抢抓农时,忙着整地、起苗、移苗,投入到新一年的蔬菜生产正在紧张进行中,成为春耕战场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唐湾村的拱棚基地内妇女们正在给新苗除草、浇水,“现在移苗合作社用的人工都是本村的劳动力,我们都是按小时发工资,每小时工价12块,一天差不多能挣80-100元左右,既不耽误自家种地也能挣上钱补贴家用。”蓼泉镇唐湾村二社马海娟说。

今年以来,蓼泉镇将春耕生产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手抓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科学研判,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算账对比、微信群、发放告知书等方式送技术、送信息,为群众答疑解惑,带领全镇群众抢前抓早备春耕,全力为农业生产“把脉”“护航”,为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确保“米袋子”“菜篮子”的需求奠定了基础。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