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民乐县民联镇:黄土地里花头巾 耕种致富新希望

发布日期:2021-04-13 09:54来源:民乐县民联镇妇联作者:郝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随着气温持续回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一波又一波戴着“花头巾”的巾帼春耕队伍,辛勤劳作的她们在田间地头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民联镇妇联组织在家留守妇女戴起花头巾,加入春耕大军,在家门口当起了春耕“钟点工”。高寨村妇联主席高存兰说:“每年的春耕时节,在家的留守妇女们就显得格外有用,组织姐妹们一起加入春耕大军,不但能给种植大户解决劳动力紧缺的现实困难,关键还能让姐妹们钱袋子鼓起来,让留守妇女守在家门口也可以做到务农做工两不误。”

每逢春耕时节,“花头巾”队伍便是田间地头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妇女们撑起春耕备耕“半边天”,在黄土地里播种致富新希望,不仅成为家庭经济收入的重要支撑,更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