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妇联“三个一”强化妇联组织建设 提升妇联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1-08-20 10:37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近年来,按照省市妇联改革的总体部署,县妇联全面深化自身改革,使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得到提升,妇联组织力量得到空前加强,全县妇联改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好一帮人,配强服务力量。在推动妇联改革中,临泽县各级妇联组织着力打造一支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妇联工作力量,创造条件让更多有热心、有专长、有影响力的妇女骨干进入妇联组织,做到群众工作由群众做。同时,县妇联通过开展“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对基层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妇联执委进行轮训,有效强化了她们的身份意识、组织认同感和履职能力。

建好一个“家”,完善阵地功能。县妇联依托村(社区)组织建家,让“妇女之家”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通过建“家”、管“家”、用“家”,有效发挥“妇女儿童之家”综合维权、技能培训、家庭教育等多种服务功能,增强了基层妇女组织的活力。各级妇联组织还着眼于妇女在哪里,哪里就要有妇联工作,妇女在哪里聚集,哪里就要有妇联组织的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在妇女聚集地成立“妇女微家”,将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妇女群众身边。现在“妇女之家”正成为基层妇联组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的阵地、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课堂、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下活一盘棋,提升工作效能。各级妇联组织把“键对键”线上互动和“面对面”线下服务结合起来,让妇女群众随时随地参加妇联活动、享受妇联服务。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各级妇联组织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美丽家园清洁等志愿服务,形成“一帮人服务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服务理念。通过不断深化妇联改革,让妇联组织架构更健全、组织更灵活、服务更有力,把越来越多的妇女群众紧紧团结起来,紧跟党走,有效打通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