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2-03 20:10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121日,张掖市“家庭关爱服务·让生活更美好”巾帼家政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临泽县举行,张掖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瑛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海瑛同志主持仪式,来自沙河镇各社区的4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石瑛指出,家政技能培训即可满足家庭育儿养老现实需求,又能为妇女提供就业创业机会,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实事善事。希望参加培训的妇女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家政技能培训的重要性紧迫性,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掌握家政技能,扩展就业渠道;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仪式上,张掖市巾帼家政培训学校负责人王蔚介绍培训课程内容及课时安排,并表示一定把培训班办好,让学员通过培训学习,开拓视野,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服务技能。

此次培训班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的具体表现,培训班为期3天,采用现场教学与实际操作、理论讲授与现场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内容涉及家政服务的职业道德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服务等多种知识和技能。

下一步,临泽县妇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落实全国、省、市妇联促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要求,带动广大城乡妇女提升家政技能水平,组织动员更多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使妇女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者、建设者。(李秀娟)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