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妇联巾帼家政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日期:2021-12-23 20:12来源:高台县妇联作者:盛燕

近日,张掖市高台县“家庭关爱服务·让生活更美好”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班分两期在高台县九发妇女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和巷道镇红联村举办,来自高台县城关镇和巷道镇有意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创业或者有意提高自身家庭服务技能的城乡妇女1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由张掖市妇联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确定张掖市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学校的高级讲师们手把手教学,为学员悉心讲授家政服务业的行业现状及前景、家务料理、家庭收纳、母婴护理、幼儿照护、老年人护理等方面的家政服务实用技能,确保每一位参训学员听的懂、学的会、能掌握、感兴趣、用得上。

培训现场,不管是理论授课环节,还是现场实操环节,老师们悉心教学、认真演示,学员们积极互动,用心动手实践,用心学习领悟,认真听讲、细心笔记,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巷道镇红联村参训妇女  张新兰:“此次主要培训的内容是家务打理、母婴护理还有怎样照顾老人、营养餐制作之类的,我们姐妹们特别感兴趣,在上课的时候也特别积极、认真,在实操的过程中也容易上手。”

通过这期学习培训,参训姐妹们普遍掌握了家庭母婴护理、幼儿照护、老年人护理、家务料理等基础家政技能。下一步,县妇联将以培训促就业,做精、做细、做实培训工作,把妇女技能培训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竭力让全县更多的妇女群众增强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凝聚起助力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