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临泽县鸭暖镇:冬闲变冬忙 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

发布日期:2022-01-06 15:35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眼下,正是颗粒归仓,柴草归垛的好时节农闲。临泽县鸭暖镇的妇女群众利用这一时机,学精神、忙学艺、勤服务,绘出一副生机勃勃的“忙冬”

学习精神“充电忙”。妇联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结合“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干部学思践悟,通过妇联干部会议、庭院会、板凳会等形式,聚焦妇女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面对面学精神、谈体会、谋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努力开创妇联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具体举措,创新方式,扎实做好“晒被子、比孝心”敬老助老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妇女群众投身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美丽庭院创评、精神文明建设等乡村振兴的征程中,为鸭暖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门口学艺“挣钱忙”。近日,鸭暖镇各村党群活动室内座无虚席,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讲师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缝纫、烹饪、美容美发等技能培训,呈现一派浓厚的学习氛围。

“参加这个培训班,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厨艺,也为日后做家政服务奠定了基础。”张湾村参训学员李秀娟说道。

入冬以来,该镇抢抓冬季农闲有利时机,详细了解群众务工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农民群众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烹调、美容、缝纫等各类技能培训班8场次,培训受益近1000余人。

关爱群众“服务忙”。聚焦“一行动一活动”,扎实开展“寒冬送暖、晒被子比孝心”活动,采取“两看、两摸、一闻、一问”的方式,对60岁以上老人的被子进行现场检查、评星定级,并将创评结果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和“美丽庭院”创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带动广大子女及家庭孝顺父母、赡养老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养老、重孝的优良社会风尚。同时,聚焦“一老一少一困”重点群体,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定期走进特困群体家中开展卫生保洁、聊天谈心、被褥清洗等暖心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倾听诉求心声,确保“一老一小一困”等特困群体的期盼得到有效回应、困难得到及时解决。(李玲芳)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