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幸福三八节 关爱送女工

发布日期:2022-03-22 16:33来源:作者:肃南县妇联

  每天她们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送走傍晚最后的一片晚霞,一年365天,39个路段、23座公共卫生间、89栋居民楼院,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她们就是再熟悉不过的环卫女工虽然有的身体残疾,有的家庭贫寒,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她们用一双双巧手传承着民族文化,勾勒着人间最美的图画,她们是乡村振兴巾帼就业工厂的女工们。

在这个致敬女性劳动者的节日里,县总工会、县妇联联合开展了“情暖三八·关爱女职工”慰问活动。90名环卫女工和乡村振兴巾帼就业工厂女工每人赠送了一份价值25元的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和价值380元的女性健康体检卡,并为90名环卫女工每人发放了价值22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和祝福。“感谢娘家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大家营造更整洁更美丽的居住环境,让大家的生活更舒心,更幸福!环卫女工王大姐开心的说道。

近年来,肃南县妇联通过“两癌”免费检查、慰问救助、心理疏导、公益讲座等方式不断将“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送给环卫女工、困难群体,用点滴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尊重、理解关心女工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讯员 贾娟)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