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女创业发展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女创业发展

高台县罗城镇妇联:留守妇女“抱团”备耕 撑起生产发展“半边天”

发布日期:2022-05-07 17:28来源:作者:高台县妇联

人间四月天,万物苏醒,草木返青,高台县罗城镇走田间地头,随处可看到妇女们忙于铺地膜、平地、下种子的身影,她们扛起了田间劳作的重担,奏响了春耕生产的“协奏曲”,成为春耕生产“主力军”和乡村振兴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今年该镇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5.3万余亩针对农村劳力短缺的突出问题,镇妇联积极组织留守妇女开展互帮互助活动,采取“结伴抱团”的方式,不仅解决了农村劳力缺少的难题,而且不误农时,加快了春耕进度,确保了农业生产的有序进行。

一步,罗城镇妇联将继续发挥好留守妇女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发扬团结友爱、邻里守望互助精神,抱团前往帮助那些没有劳动力的乡邻,树立互助互爱的时代文明新风。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