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临泽县鸭暖镇妇联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中的“她力量”

发布日期:2018-09-21 11:52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鸭暖镇妇联紧紧围绕美丽庭院创建、乡村美化绿化、服务技能培训、特色美食制作、乡村民宿打造,文明新风培育,积极组织广大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巾帼力量,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加速升级。

该镇妇联通过户整治、线提升、面评比等方式,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开展大清扫、大整治及门前院内美化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杂物,打造温馨美丽庭院。坚持“生态优先、绿化为主”,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沿沙柳路栽植金叶榆、松树、经济林等为主的巾帼林,形成了一条金黄趁翠绿的靓丽风景线。依托成君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分别在镇培训中心、华强村组织开展育婴、养老照护等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妇女服务技能,扩宽就业渠道,增加收入。抢抓端午节有利时机,以“红枣”为主题,组织广大妇女开展“百枣争宴”乡村美食品鉴、“趁枣心动”枣产品展示推介、“枣乡巧手”工艺品展示、“寻根问枣”摄影书画创作展览等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临泽小枣”的知名度。为进一步唤起游客乡村记忆,留住乡愁,充分展现田园风光魅力,镇村妇联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推进“向园”、“花田人家”“老银民宿”、“刘家花园”、“王老奶醋坊”等5户妇女家庭进行庭院式乡村民宿改造,同时,探索开发以妇女为主体的风味烧烤、休闲垂钓、特色小吃等餐饮游乐项目,引导农家乐妇女经办人向多元化、休闲化、度假体验化方向的巾帼服务品牌升级。结合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及成员、文明家庭等典型培树活动,广泛宣传典型事迹,把妇女群众思想教育与家风家训宣传、村规民约自治、德治相结合,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观念,弘扬新风正气,村风民风明显转变。(孔晓霞)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