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甘州区乌江镇妇联举办“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母亲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09:57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9下午,乌江镇妇联联合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母亲讲堂活动,教育引导妇女传递正能量,共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镇文化礼堂举办,来自全镇13个村的妇联主席,学生家长,各分校老师共同参与。此次母亲讲堂围绕两个主题开展,一是以“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为题,旨在传播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家教文化。以“抵制高价彩礼·弘扬文明新风”为题,旨在弘扬乡风文明,积极倡导新时代家庭适应,低碳节能环保生活,倾听群众热切期盼的精神追求,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让全社会共建风清气正的美丽乌江。

本次活动以“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四个环节开展。在歌曲《我的中国心》中拉开帷幕,然后,通过观看短片《家风》来引导教育妇女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在讲故事环节,最美媳妇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亲情的力量和对亲人的责任。良好的家风是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载体,家风正则国风兴。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广大妇女能从中汲取营养及正能量,让良好的家风成为每个家庭的光荣名片。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