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开展“美食迎端午 厨艺传真情 勤俭助廉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 15:18来源:作者:

 

为挖掘优秀民间人才,展示居民特色厨艺,弘扬社区廉政文化,融洽邻里社会关系,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回家吃饭”的生活理念,高台县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党员开展“美食迎端午、厨艺传真情、勤俭助廉洁”文化活动。

社区围绕“端午”这一节日主题,以原创的特色面点、小吃为主举办了“回家吃饭”厨艺大赛,比赛现场,五彩饺子、寿司、花式面点、煎饼果子等60多道美食让人眼花缭乱,评委根据美食的造型、创意、味道、口感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60多道美食进行仔细的品尝,逐个打分。此次活动选手们所呈现的面食各具特色,南北风味在此融合,让评委和社区居民大饱了口福和眼福。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大赛现场还进行了文艺活动表演,活动在《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序幕,歌曲《咋老百姓》《社区是我家》表演唱、口琴、民间小调等多种形式的演出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大家的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多才多艺的社区老年文艺团队,使活动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通过开展家庭厨艺展示赛,加深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体验“家文化”,传递出“幸福,就是回家吃饭”的活动理念,推广传统饮食文化,倡导自觉拒绝请吃请喝之风,营造勤俭节约的幸福家庭氛围。让社区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廉政教育寓教于“厨”,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加强社区廉政文化建设。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