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民乐县三堡镇妇联:培树好家风 引领精神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9-06-20 16:26来源:作者:

 

“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着力,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传播正能量,弘扬好家风,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民心基石。”近年来,三堡镇妇联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动员全镇14个行政村及镇属各单位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引领社会精神文明新风尚。

结合“讲堂”讲家风。三堡镇在青少年中开展家风教育、孝道教育、普法教育”为主的教育活动,在机关开展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讲堂、“最美家庭”大讲堂活动,在各村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争做文明家庭”等主题活动,邀请孝老爱亲模范、最美家庭分享真情故事,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教育模式。

结合“评选”扬家风。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等推荐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成员。目前,获得表彰的省级最美家庭1户,市级最美家庭6户,县级最美家庭13户,最美家庭成员37人。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