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临泽县新华镇:传承优秀文化 涵育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19-07-18 17:16来源:作者:

 

盛夏时节,每到傍晚,在新华镇宣威村11社,门前玩耍的孩子们总是你一句我一句地念诵着墙上的家风家训古诗词:“耕读传家”“与人为善”“勤俭开明”……

“家风家训文化墙不仅让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还能把优秀的家风家训传承下去,真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事情。”新华镇宣威村十一社社长田国满说。

近年来,新华镇着力打造文化墙和文化长廊建设,以通俗易懂的图画、标语、顺口溜等形式,传播优秀乡土文化,涵养文明乡风。将石磨、油灯等老物件收集起来,打造以传统文化、家风家训、乡贤事迹等为主题的乡村记忆博物馆,在激发群众传承优良家风、追忆奋斗历程的同时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群众内心。同时,镇妇联在全镇范围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活动,对各类典型模范进行专题采访,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并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真正让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良好风气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使精神文明之花在新华常开常鲜。(赵玉梅 黄昭)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