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甘州区沙井镇妇联一堂不一样的“母亲讲堂”燃爆乡村

发布日期:2019-08-21 10:21来源:作者:

 

为弘扬孝老爱亲新风尚,展现农村生活新风貌,倡导向善向美的新生活,近日,沙井镇西六村妇联结合村党支部“固定党日”系列活动,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不一样的“母亲讲堂”

本次活动从观看短片《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拉开帷幕,包括朗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表彰一批先进、唱一首歌曲,演一场节目等内容。特别是该村好媳妇郭艳萍通过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一个家庭家风的重要性,同时就自己如何培养教育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动身边的人等作了细致介绍,得到现场多次共鸣,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同时,活动还对该村 “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弘扬了孝老爱亲社会主旋律。随后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该村十一个社的24个节目竞相上演。婀娜优雅的《太阳姑娘》,热情奔放的《骏马奔驰保边疆》,独具特色、温情重现的催泪小品《万爱千恩》等一个个接地气、贴近生活的精彩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热情欢快的歌伴舞《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一亮相,瞬间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村民们纷纷鼓掌叫好,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今天的母亲讲堂活动很特别,融合了表彰先进、鼓舞干劲的元素。同时,精彩的节目很具地方特色,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妇女的新风貌,也展现了农村新气象。今后,要让我们身边的好婆婆、好媳妇等巾帼正能量在全社会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形成人人遵纪守法讲文明、家家尊老爱幼传美德、户户友善互助倡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西六村村民对“母亲讲堂”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