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肃南县马蹄乡妇联:家风走出家门形成文化 凝聚正能量传递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9-08-30 15:49来源:作者: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笃学修行,不坠门风”“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这些耳熟能详的家风与当前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良好家风,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价值观,生发并激荡成时代新风尚,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在马蹄乡,家风从家门走出形成文化,代代传承。

今年来,为切实做好文明家庭建设各项工作,肃南县马蹄乡妇联除借助活动舞台,以“优秀身边故事”“道德模范”“文明新风”等为主题编排节目、深入辖区进行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外,还依托社区、附近村打造家风家教手绘宣传长廊,该主题长廊充分利用周边的环境,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家训家规等内容,配合精美的藏式插画,很好的引起了藏区群众的共鸣,现已成为附近居民及周边校园传承优秀家风的一个教育窗口。

打造家风家教宣传长廊,目的在于进一步为群众展示中国各民族优秀家风家教文化,同时将“家风家教”这一传统道德教育方式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实现小长廊大引领,小家训大效应,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发展和进步奠定坚实深厚的基础。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