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临泽县:移风易俗新风尚 乡风文明沐蓼泉

发布日期:2019-09-27 17:19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精神文明建设犹如春风化雨,惠及数千群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蓼泉提供了强大动力,谱写了文明和谐新篇章。

“从前红白喜事太麻烦,铺张浪费实难言,乡风文明树样板,老少同乐万家欢……”“虚面子不再攀,实实在在少花钱;祭之丰不如养之厚,老人在时多照顾……”在蓼泉镇湾子村文化长廊里,县级道德模范闫兴明正耐心地宣讲村规民约具体条款。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树百姓身边榜样,让先进典型可亲可信可学。该镇坚持挖掘、选树群众身边的“草根人物”,开展“五星文明户”“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以及好媳妇、好婆婆、好公公评选,对涌现的先进典型,通过光荣榜集中展示,弘扬孝老敬亲、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等传统美德,凝聚“向善、学善、行善、扬善”正能量,引领广大妇女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学先进、当先进蔚然成风。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