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临泽县蓼泉镇妇联:巾帼助力环境改善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0-06-01 09:19来源:作者:


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妇联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持续发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纵深开展,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幸福指数。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发出《巾帼助力环境改善 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参与集中治理和攻坚行动,逐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典型带动促后进。以村为单位开展评比,表彰奖励,鼓励广大妇女和家庭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以身边的榜样为示范,改进自己的生产生活方式,带动更多家庭和妇女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创有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提高环境卫生意识,自觉从家庭做起,除陋习、育新风、争做新农村文明女性,努力建设整洁美丽的家园。

积分助力户户参与。依托各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采取“环境卫生整治+积分”模式,充分带动妇女参加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彰显巾帼小超市的大作用。至目前,全镇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27次,动员妇女参加卫生整治2300余人次,出动各类垃圾清运车辆93台(辆),清理卫生死角136处,清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1120吨,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313户,切实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妇女。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