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临泽县妇联:凝聚“她智慧”做实“家文章”

发布日期:2020-06-01 09:20来源:作者:


今年来,临泽县妇联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把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作为深度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动员和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形成良好文明新风尚。

突出重点,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在农村大力培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的家庭典型,在城市社区培树邻里互助、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的家庭典型,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普遍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宣传教育活动,使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示范者。

立足基层,落细落实家庭教育行动。依托“传播家风好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家风宣讲“五进”活动,进一步丰富“组团+点课”式宣讲模式,建立完善家风宣讲教育长效机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家教讲堂在身边”百场巡讲活动,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提升家长素质,提高亲子教育水平。

创新模式,“互联网+”覆盖拓宽互动渠道。在临泽妇女微信公众号、妇女微信群等新媒介,向全县妇女发出“感恩父母、践行孝德”倡议书,教育引导广大妇女主动请父母上楼、接父母回家,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靠。并在临泽妇女微信公众号推送不同宣讲主题,开展“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最美家力量”等微专栏,传播传统文化、文明家风、创业经验等,唱响奋进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