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高台县城关镇新建南村社区妇联:暑期系列教育活动 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0-08-27 15:07来源:作者:

为全面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充实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近日,高台县城关镇新建南村社区妇联利用暑假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暑期系列教育活动。

法制教育,做守法少年。社区妇联以妇女之家为阵地,邀请驻社区民警对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法制、反邪教、文明上网为内容的法制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的法律知识,使他们自觉形成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行为习惯,为他们健康成长提供了正能量。

读红色书籍,做时代少年。依托社区农家书屋,组织青少年儿童阅读《保卫延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铁道游击队》等红色书籍,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情怀,营造了“红色文化”的阅读氛围。

以棋会友,做智慧少年。利用百姓艺苑活动阵地,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了象棋、跳棋比赛,使少年儿童领略了棋类游戏的乐趣,促进了青少年儿童相互交流,培养了青少年健康思想。

拾捡垃圾,做环保少年。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了户外捡拾垃圾活动,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他们对家园、环境的环保意识,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