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高台县人民西路社区开展多彩假期·快乐共享暑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15:07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鼓励孩子们走向社会、融入社区,使他们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在快乐中体验生活,在实践中收获文明,人民西路社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暑期系列活动。

为学生筑牢暑假安全“防护墙”邀请社区民警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为辖区青少年讲解预防溺水、交通法规、居家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安全教育,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画出心中梦想”绘画比赛。孩子们尽情地展开想象的翅膀,自主思考、大胆想象、自由发挥,将创意融在绘画中,通过自己的画笔表现出自己心中的梦想,涂上各种的颜色,完成自己的作品。

举办“棋”乐无穷青少年棋类比赛活动。比赛项目有象棋、跳棋、五子棋等益智棋类,同学们个个眼疾手快,脑筋灵活,时而进功、时而退守,巧妙回旋,现场分组对弈,“战况”激烈,围观的同学们和社区工作者也沉浸其中,为青少年们的精彩比赛而喝彩,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浓厚气息。

举办快乐暑假阅读伴成长读书活动。孩子们走进睦邻书吧,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一边阅读一边相互讨论着书中的内容,相互推荐,相互交流书中的内容和自己读书后的心得体会,将书中体会到的快乐与大家共同分享,分享知识“大餐”。

开展“垃圾要分类 生活更美好”有奖对答活动。呼吁青少年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同时,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将绿色理念灌输课堂始终,在互动环节上,工作人员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粘贴有不同垃圾种类的气球,并提问垃圾分类知识,以抢答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划分垃圾种类,答对奖励,进一步提高大家生活中垃圾辨识能力。

开展“绿色环保红领巾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30余名孩子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了垃圾捡拾、杂草清理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暑期能更好地体验生活。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