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高台县宣化镇妇联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发布日期:2020-08-27 15:10来源:作者:

高台县宣化镇妇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确保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安全的假期。

   “两个一”加强安全知识教育。组织镇巾帼志愿者开展对留守儿童进行一次家访,给留守儿童家长去一封信。重点对留守儿童开展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交通事故、触电、溺水、火灾、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

    “亲情课堂”深化关爱帮扶活动。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实行暑期代管,开展“爱心妈妈”、“代理家长”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关怀、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引导他们阅读积极向上的书籍,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农家书屋”打造儿童乐园。完善农家书屋、留守儿童之家等场地和设施,添置图书、益智棋类等,由大学生志愿者轮班管理,开展陪读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确保青少年度过健康、快乐度的暑假。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