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家有小神兽,肃南县妇联4场家庭教育的精神盛宴为你支招

发布日期:2021-05-17 14:49来源:作者:肃南县妇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的开展5月14日,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妇联、省教育厅主办,肃南县妇联承办“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肃南县一中、红湾小学、大河乡、红湾寺镇裕兴社区开展,吸引全各级妇联干部、学校老师、家长等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每天悉心教导,孩子与自己的期待渐行渐远,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错误呢?“怎样能不吼不叫让孩子不玩手机呢?”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骨干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丽萍倪翠坤两位老师,根据不同受众设计课题,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把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生活实际融合起来,通过真实案例、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作为一名家长应该如何听、如何说、如何与孩子相处的技巧,引导家长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营造和谐有爱、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

每场讲座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气氛异常热烈和活跃……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围在两位老师的身边进行沟通和交流。全体家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满满,对今后的家庭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父母是儿女的第一任教师,更是终身的教师。家庭是人的第一课堂,也是终身的学堂。今天的讲座教会了我们如何去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棘手的家庭教育问题,交给了我们解锁孩子幸福能力的金钥匙肃南一中老师孔海兰说道。

近年来,肃南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贯彻家庭教育规划,不断推动全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让先进的家教理念、科学的教子方法广泛传播。下一步,肃南县妇联进一步加大家庭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传播家风好故事 弘扬社会正能量文明家风宣讲、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传播新的家庭教育理念,传承好家风好家教,以家庭小和谐促进社会大和谐。(贾娟)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