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民乐县北街社区妇联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15:51来源:民乐县北街社区妇联作者:吴爱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坚。为有力助推“光盘行动”开展。近日,社区妇联组织志愿者10余人,在辖区餐馆广泛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辖区各餐饮门店张贴文明餐桌宣传画,并向餐馆老板和用餐居民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引导居民群众坚持合理消费,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点餐适量,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用餐时养成“光盘光荣”“厉行节约”等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每一位居民朋友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环保进行到底,吃出文明的修养,吃出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文明就餐新风尚。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