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高台县妇联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让家家幸福

发布日期:2021-09-03 11:08来源:高台县妇联作者:盛燕

高台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 把“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载体,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提升家教服务水平,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做好家庭工作,形成了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该县推进寻找“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在农村大力培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践行移风易俗等家庭典型,在城市社区培树邻里互助、绿色环保、践行垃圾分类等家庭典型,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普遍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新建市级家庭教育示范基地1个,打造精品“父母讲堂”,发挥县镇家庭教育宣讲团作用,常态化开展家风宣讲和家庭教育讲座。充分发挥妇女议事会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建设平安家庭、平安社会。今年以来,共表彰县级“最美家庭”12户,推荐市级“最美家庭”13户、省级9户;共开展家庭教育高端讲座、亲子系列阅读及 “党在我心中”党史学习教育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45场次;新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9个,创建命名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村9个、先进个人9名、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