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高台县合黎镇妇联举办“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规范化运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5 14:36来源:高台县合黎镇妇联作者:高台县妇联

为进一步规范“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规范运行,推动“超市”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发挥“超市”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的作用,9月10日,合黎镇举办“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规范化运行培训班,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镇妇联主席王娟同志对“积分超市”评比办法、兑换项目、积分设置等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供强大合力。各村妇联主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规范化管理,建立相关台账,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激发群众助推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二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妇女活力。各村要结合“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的带头引领作用,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扩大群众对“超市”的知晓率,形成人人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机制创新,设置积分项目。各村要积极探索实施积分管理新模式,以家庭为单位纳入积分对象,在本村的公示栏张贴“积分榜”,公开接受村民监督,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