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家庭文明创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家庭文明创建

临泽县倪家营镇妇联:开展“三个一”掀起家庭教育宣传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2-05-27 15:54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为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倪家营镇妇联积极开展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氛围

开展一次“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入户宣讲活动。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镇村妇联主席、执委和巾帼志愿者按照民情网格划分,深入村社农户和留守儿童家中,他们广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宣讲“双减”政策和措施成效,围绕家长在亲子沟通、心理健康、网络手机管理等方面遇到的育儿困惑,积极帮其分析,解除疑虑,引导家长以身作则、以德育人,弘扬家庭美德、实施科学家教、传播文明家风,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举办一次“学党史 传家风 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家长掌握家庭教育核心理念,充分发挥镇域内红色旅游研学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了“学党史 传家风 育新人 ”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和广大妇女儿童赴汪家墩村和梨园村研学基地,通过现场聆听讲解、亲身感受红西路军精神,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宣传学习,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转化为家长科学教子的行为规范。

开展一次“爱心妈妈·温暖童行”结对关爱活动。围绕特殊困难群体家庭教育,组建设镇村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帮扶队,按照“双向覆盖,一个不漏”的原则,与全29名3至16周岁情感缺失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关爱,确保情感缺失儿童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情感缺失儿童的良好氛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下一步,倪家营镇妇联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巾帼力量刘晓姗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